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11:22

淘宝网新增生鲜食品品质抽检规范 将于7月22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 消息:近日淘宝网发布公告称,平台拟新增《淘宝网生鲜食品品质抽检规范》。此次规则变更于将于2022年7月22日正式生效。

image.png

公告显示,主要新增点:

新增《淘宝网生鲜食品品质抽检规范》,明确了生鲜食品类商品的品质抽检流程、抽检范围、抽检项目及标准、违规处理等内容;

明确了桃、柑橘、橙、车厘子/樱桃、苹果、石榴、葡萄/提子、大闸蟹等8个具体品类生鲜商品的抽检标准和要求。

具体来看,《淘宝网生鲜食品品质抽检规范》适用于一级类目“水产肉类/新鲜蔬果/熟食”下发布商品的淘宝网卖家。

本规范有规定的,优先适用本规范,本规范未做单独规定的,依《淘宝网商品品质抽检规范》执行。

生鲜类商品品质的检测项目包括《淘宝网商品品质抽检规范》、《淘宝网抽检标准(食品)》中的商品品质检测项目和本规范中具体品类检测项目。

检测依据凡是注日期的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不适用于本规范;凡是不注日期的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规范。

关于《淘宝网生鲜食品品质抽检规范》详细规定可点击这里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