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08:38

小米回应「被意大利罚款」:正评估背后原因 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小米集团近日在意大利被处以320万欧元(约人民币2176万元)的罚款。根据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的说法,罚款原因为当产品(还在保修范围内)出现划痕或其他轻微缺陷时,该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拒绝进行维修。

小米

7月17日下午,小米集团相关负责人通过回复《每日经济新闻》称,「小米已经注意到意大利竞争管理局的决定,并正在评估其背后的原因,小米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点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2020年以来意大利竞争管理局以不同原因对苹果、亚马逊、三星、谷歌等公司都开出过罚单。2021年12月,该机构宣布对亚马逊处以高达11.28亿欧元的罚款,亚马逊随后表示将上诉。

根据Canalys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小米集团在欧洲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占率为19.7%;在西欧地区智能手机市占率为15.4%,其中,在意大利的智能手机市占率均排名第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