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07:45

机械硬盘已死?!出货量持续暴降 被SSD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机械硬盘出货量持续下滑,用户需求锐减,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Storage Newsletter》最近的一份报告讨论了今年第二季度HDD出货量惊人比例的下降,数据显示市场上的HDD出货量同比持续下降了33%。分析师认为数字下降的原因是缺乏来自客户的持续需求。

上个季度,通过消费者和企业市场的硬盘驱动器的出货量只积累了4500万台。作为比较,在2010年,硬盘驱动器出货量达到了6.51亿台的高峰,该年每个季度平均为1.62亿台。

机械硬盘已死?!出货量持续暴降 被SSD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硬件网站Toms Hardware指出,企业市场对HPC的需求一直在持续增长,而基于云的环境价格低廉,功耗最小,与SSD相比,笨重的硬盘在提及上也不占优势。

另外,随着科学进步的发展和消费者对数字空间依赖的更多必要需求,HDD已经成为一种落后产品,目前,商业市场的HDD增长需求几乎停滞。

在最近的报告中,2.5英寸HDD在几个季度内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只积累了1100万台的出货量。出货量的下降被说成是向基于闪存的存储选项的转变。

与HDD相比,SSD的降价也使消费者和企业开始关注下一代的存储选择,上个季度,QLC和TLC NAND的晶圆成本降低了13%,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将降低10%。

报告认为,在技术领域出现新的、功能更强的存储解决方案之前,HDD在消费者和商业市场上被SSD取代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