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7 08:00

Google Play应用商店可能会删除应用权限概述 转而使用新的数据安全信息组合

早在去年5月,Google为在Play Store上发布的应用程序引入了新的数据安全部分。该功能于今年4月开始出现在应用列表中,并且很快(7月20日)将强制要求所有应用拥有该功能。现在,数据安全信息部分已经开始出现在商店的实际实时应用列表上,而且新的信息窗口似乎正在取代Play Store上所有应用程序过去所拥有的应用程序权限概述的位置。

gsmarena_004.jpggsmarena_003.jpggsmarena_002.jpg

如果这听起来有点令人困惑,这里就是你应该关心的原因。传统上,在Play Store上列出的每个应用程序都有一个概述,说明它向系统请求的Android系统权限,如访问网络,一直到潜在的更多问题涉及隐私的内容,如访问联系人,手机文件系统或位置数据。这份清单是Google在提交给商店时,通过扫描开发者的应用文件自动生成的,因此,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被遗漏,也没有故意或其他方式向用户披露。

另一方面,新的数据安全部分则完全由开发者自行填写。Google在其Play Store的开发者控制台有一个界面,列出了一整套个人和设备数据类型,开发者必须通过这些数据披露它们是否被其应用程序处理以及如何处理。例如,调查问卷可能会询问是否访问用户设备的位置和个人数据,如果是,还需要说明如何处理上述数据,是否与第三方共享。这完全是由基于“自觉”决定的,在确保实施方面,Google只是在其指导方针中概述了提供虚假数据可能导致某种形式的惩罚。

gsmarena_006.jpg

虽然我们都支持新的数据安全信息,但为什么将其放在Play Store的列表中而不是应用权限概述中,这似乎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做法。当然,Google方面仍有时间来调整这种行为,也许可以将这两块数据同时保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