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6 22:15

Win12将在三年后问世 Win11为何被吐槽?老外揭秘原因

去年微软打破之前Win10是最后一代Windows系统的承诺,推出了Win11,还被CEO纳德拉称为史上最具革命性的Windows系统,然而发布这半年多之后,Win11并没有预期中的欢迎,市场份额才勉强突破20%。

最近又有消息称,微软内部已经确立了新的路线图,未来的Windows系统更新情况大改,三年推一次主线版本,预计2024年就会推出Win12系统了。

至于Win11,今年下半年会有发布后的首个年度功能更新Win11 22H2,但2023年的Win11 23H2说是取消了,估计微软是要把精力放在Win12开发上。

此前有爆料称Win12会是一次全新版本开发,会从头做起,跟现在的Win10、Win11架构不同,界面更加现代化,底层也会大改,Win32应用会通过虚拟机的方式支持。

那Win11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快就在微软哪里失宠呢?PCGamer网站给出了一个解释,他们认为Win11之所以饱受批评,是因为它的发布似乎很匆忙,各种功能被奇怪地遗漏了,还存在大量可预测的错误及问题。

总之一句话,Win11虽然被微软寄予厚望,但是实际表现拉跨了,并没有让大家感受到所谓的革命性改进。

作为发布之前就参加测试的用户来说,个人对这一点还是很赞同的,Win11相比Win10没有多少体验提升,反而有些改变让人不可接受,比如强制任务栏图标折叠,右键层叠之类的,就连右下角的时间都能砍掉秒针显示,理由还那么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