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6 09:30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回应WPS删文档争议:没做错!

最近几天,WPS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话题引起了网友热议,原因是一位博主曝光称自己的文件被官方删除。

点击该文件会提示弹窗为文件已被禁止访问”,原因是可能包含违禁内容,已停止访问”。

官方也第一时间对此进行回应,称该用户提到的文件并不是本地文件,而是一份在线文档,因为涉嫌违规,所以禁止了他人访问链接。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回应WPS删文档争议:没做错!

在线文档与本地文件不同,其实是被上传到WPS云端的,就像百度网盘一样,网盘App通常在上传违规文件后,也会禁止分享,甚至是直接删除,属于符合法律规定内的操作。

虽然事实已经非常清晰,但是还是有一些网友不解,认为这个操作不合理。

对此,金山办公CEO章庆元也在晚点LatePost的采访中,对于此事再次做出回应,他始终认为WPS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按照法律要求做了信息平台应该做的事情。

在采访中,他肯定WPS没有删除或封锁当事人的本地文件,是对方误解了在线文档与本地文档的区别,他也强调 WPS 绝对不会对用户的本地文件做审核及任何操作。

他不愿意公开文档涉嫌违禁的具体原因,称那对当事用户不利,也属于用户个人的隐私。

不过,同时他也承认在线文档和本地文档这两者本身界限模糊,用户容易混淆,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你觉得这次WPS事件能理解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