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5 17:00

抖音回应“外卖功能上线”:已开放部分团购商品的配送服务

7月15日消息,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抖音可以点外卖了”,有用户反映,在抖音内的一家餐饮店,可以购买送货上门的烤肉套餐。

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抖音生活服务正在部分城市开展助力商家复苏活动,考虑到商家和用户的实际需求,也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体验,助力经济复苏,平台尝试为部分需求迫切的商家开放团购商品的配送服务,目前该项目还在探索阶段。

据了解,抖音App上的部分餐饮店铺主页,出现了“团购配送”的新功能,点击进入并填写地址后,可以直接下单配送。但和商家自建外卖小程序,或接入第三方外卖小程序不同的是,该功能由抖音提供,这也是抖音首次正式进军餐饮配送服务。

接近抖音人士表示,目前抖音尚未有属于自己的配送团队,仍然需要依靠商家自己联系骑手配送,因此处于初始阶段,但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此之前,抖音已经传出即将进军外卖的信号,但多次公开否认。去年10月份,抖音被曝将建立“心动外卖”团队,当时,抖音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没有外卖相关的业务计划,“心动外卖”相关的招商、代理信息均不属实。

早在2020年3月,抖音短视频上线新功能“抖音团购”,该功能的出现让用户能通过抖音在线即可点餐、团购、外卖。

之后,抖音上线“心动餐厅”,是国内首个基于短视频的美食榜单。抖音用户可实拍视频、发布时携带餐厅定位及活动话题即可提名餐厅参与评选,并随之上线“扫码点餐”功能。用户通过抖音App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即可跳转至抖音App内的点餐页面。由于这些业务与美团业务有极大的相似性,于是业内人士纷纷猜测抖音将进军外卖业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