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5 15:35

趣AI | Meta推新AI绘画生成器:草图加文字就能生成理想的艺术画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5日 消息:在网上一搜,大家就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AI绘画生成器网站,其中OpenAI开发的的DALL-E更是广为人知。

现在,Meta也开发了一款新的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图像生成器——Make-A-Scene, 让人们能够使用文本提示和自由草图就能创建图像。与 OpenAI 的DALL-E一样,该系统支持使用文字作为提示来生成艺术品。不过,目前Meta 的模型尚未向公众开放。

根据 Meta的说法,该工具将文本与简单的草图相结合起来,可以更准确生成让人们想要的图像。

image.png

注:左侧为草图和文字输入,右侧为生成图片

市面上大多数 AI绘画生成器通常基于文本描述来生成画作,但结果可能难以预测。例如,文本输入“一幅斑马骑自行车的画作”最终生成的作品可能无法完全反映你的想象,比如自行车可能朝向错误的方向,或者斑马比例可能太大或太小。

有了Make-A-Scene,这种问题将得到解决。该工具可以捕捉预先设置的场景布局,使草图也成为输入内容的一部分。创建者还可以用纯文本提示生成自己的想要的布局效果。

这个工具将赋予艺术家和非艺术家更强的创造力。在研发过程中,Make-A-Scene与包括 Sofia Crespo、Scott Eaton、Alexander Reben 和 Refik Anadol 在内的 AI 艺术家共享了对 Make-A-Scene 演示的访问权限。

其中,Crespo 是一位生成视觉艺术家,他用Make-A-Scene来生成混合生物,例如带有花瓣的水母。

image.png

Crespo利用Make-A-Scene 创作的艺术作品

Make-A-Scene 不仅适用于艺术家,普通人也能用它进行创作。比如Meta 的项目经理 Andy Boyatzis 与他两岁和四岁的孩子使用这款工具一起创作艺术,将他们的想法和想象力变为现实。

image.png

Meta的野心是构建下一代创意 AI 工具。该公司认为,AI系统仅仅生成内容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实现人工智能推动创意表达的潜力,人们应该能够塑造和控制系统生成的内容。

而那样的AI工具应该是直观且易于使用的,让人们可以用自己擅长的表达方式去创造作品,如用语音、文本、手势、眼球运动甚至是草图就能将想法生成作品。

Meta表示,通过 Make-A-Scene 等项目,公司将继续探索 AI 如何扩展创意表达。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AI绘画生成器工具,可以阅读站长之家此前发布的文章趣AI | AI自动绘画网站推荐:这几个AI绘画生成器网站用起来真香

注:文章图片均来自Meta官网截图,网址:https://about.fb.com/news/2022/07/metas-new-ai-research-tool-turns-ideas-into-ar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