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5 15:23

Strategy Analytics:外包代工模式已占所有手机制造一半以上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消息:据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报告称,手机制造外包正在稳步增长。外包制造业务模式占所有手机制造的一半以上。其中,印度是合同制造增长的主要地区之一。

富士康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2017年,鸿海集团便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苹果则是代工制造的最大客户。三星过去只外包功能手机,但最近其改变了外包战略,并增加了与 CEMs 合作的智能手机数量。尽管如此,三星或仍将是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此外报告还指出,功能手机的需求依然旺盛,尤其是在非洲和部分东南亚地区。对代工制造商而言,印度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国家,小米、realme、OPPO、vivo、联想等厂商已经与代工制造商合作,为印度市场生产本地手机。

另外,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小米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是过去七个季度以来最低水平。东南亚一直是小米在亚太地区的关键次区域。2022年 Q1小米在东南亚的出货量份额下降至9%,创过去五个季度的最低水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