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5 14:13

脉脉CEO林凡:硬技术周期来临 互联网已成传统产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 消息:日前,脉脉在北京召开“发现新周期职场大迁徙”价值升级媒体沟通会。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在谈及职场迁徙趋势时表示,硬技术周期来临,互联网逐渐成为传统产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芯片、生物医药、碳中和五大黄金产业孕育新机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在国内获得融资的91家企业中,三分之二投入了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芯片、生物医药、碳中和这五个硬技术产业。

46_1657853484.jpg

林凡认为,随着产业规模的持续发展,硬技术行业不缺资金,但是人才缺口极大。五大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可容纳超五千万人就业,且规模在持续扩大。

脉脉今年发布的人才报告数据显示,超四成职场人会在被动离职后选择转行。IT互联网人才大量流去了人工智能行业,新能源产业人才的主要来源是IT互联网和制造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