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20:15

小康股份:预计上半年营收120亿至126亿元 新能源汽车毛利润同比有所增长

7月14日消息,小康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营收120亿至126亿元,同比增长62.50%到70.6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6亿元到-1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7.5亿元到-16.1亿元。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显示,由于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持续投入,以及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产销量尚处于爬坡阶段,折旧及摊销费用有所增加;随着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市场推广,营销费用、人工成本有所增加。以上因素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14.39亿元。

同时随着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交付量逐月增加,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20亿元到126亿元,同比上升62.50%到70.6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得到较大改善;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毛利率也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5月,小康股份的新能源车单月销量破万,首次超越燃油车。截至6月30日,其新能源汽车今年累计产销分别为47714辆和45622辆,同比增幅达到255.12%和204.51%。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贡献了2.16万辆销量,占公司新能源车销量近50%。

今年3月,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AITO品牌第一款车问界M5正式交付,在问界M5开始交付的第一季度,小康股份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比重已经上升至总营收的48.28%。

7月11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为便于投资者准确理解当前公司定位,使公司名称与业务及战略规划相匹配,拟将“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小康股份”变更为“赛力斯”。

小康董事长张正萍表示:“对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是小康集团今后十年、二十年、甚至更远的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我们智能生态战略转型的核心立足点”。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6年,小康股份累计研发投入近100亿元,研发投入常年占当期营业收入的10%以上。目前,公司拥有超3000名研发人员,中、美两地协同研发,储备近3000项核心技术专利,其中157项为发明专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