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15:13

抖音全球购商品发布违规新增“低价促销商品”未报备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修订《【全球购】违规管理规则》的公示通知。规则预计于2022年7月21日生效,公示期满平台将另行发布正式生效规则。

据悉,本次修订核心变化为,商品发布违规新增:“低价促销商品”未报备场景。

image.png

具体来说,低价促销商品未进行报备【违规行为描述】是指商家低价促销出售的进口商品未在平台进行报备,造成在中国海关报关程序中存在异常的情况。

【积分处理】情节一般,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A0.5分;情节严重,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A4分。

【其他处理】包括但不限于相关商品封禁、下架、店铺限制营销活动等。

此外,抖音电商还修订了《【全球购】服务管理规范》,其中运费规范:明确【无理由拒签】场景运费承担方。商家出现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发错货、少件等发货问题,导致收货人未收到货、拒绝签收商品或者签收后退回商品的,消费者可以申请退货退款,相关运费需要由商家承担。

商家按照约定发货后,收货人有收货的义务。收货人拒绝签收商品后,运费的承担方式如下(消费者滥用会员权利的,所有运费均由消费者承担)

另外,税费规范:二次入区商品,商家需退回消费者税费。若商家根据其自身运营能力及结合消费者退货后的商品状态,依据海关相关政策规定,将退货商品原状运抵海关原监管作业场所,未被海关征收相应税款的,商家应当及时向消费者退还已收取的相应税款。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