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13:30

Valve将与GPD合作 为R7-6800U掌机带来SteamOS优化

在自家 Steam Deck 之外,Valve 也正积极与第三方掌机品牌合作,为其 SteamOS 系统带来更好的优化。除了近日上线 Kickstarter 众包的 AOKZOE A1,早前推出的 GPD Win Max 2 也正与 Valve 合作,以带来针对 AMD 锐龙 R7-6800U 处理器的 SteamOS 掌机优化。

经历了多年发展,GPD 已在轻便游戏本市场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而新推出的 GPD Win Max 2,也兼顾了集成游戏手柄的易用性和较大的屏幕。

虽然 GPD Win Max 2 还可选择 Intel 酷睿 i7-1260P 版本,但近期的基准测试表明,AMD 锐龙 R7-6800U 是掌上游戏玩家们的更好选择。

据悉,R7-6800U 采用了 Zen 3 CPU + RDNA 2 架构 @ 12 CU(计算单元),但 Steam Deck 的定制 SoC 停留在 Zen 2 CPU + 8 CU 。

通过最新合作,GPD 有望为使用 SteamOS 的 Win Max 2 掌机玩家带来更好的性能体验,同时 Valve 也能够为下一代掌机优化积累经验。

2.png

在更新后的 Indiegogo 页面上,GPD 向支持者们披露了与 Valve 的最新互动。可知 SteamOS 团队正努力带来针对 AMD Zen 3+ CPU 和强大的 RDNA 2 GPU 的最新优化。

此外这项工作也将造福于更多的掌机厂商,比如 One Notebook、AYANEO 和 AOKZOE 。

不过 VideoCardz 指出,目前仅 Valve 与 GPD 取得了联系,两家公司尚未确认任何协议。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或于几个月后看到相关优化的最终成果。

在此之前,GPD 仍建议用户使用预装的 Windows 11 家庭版、或降级后的 Windows 10 LTSC 系统 —— 后者剔除了掌机平台不需要的某些功能,因而略微提升了效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