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11:30

比尔盖茨本月将再捐200亿美元 会把所有财富捐出:呼吁富豪捐款回报社会

当地时间7月13日,比尔盖茨通过其个人博客宣布,本月将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资200亿美元。同时,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也宣布,计划到2026年将年度赠款支出提高到每年90亿美元,较新冠疫情之前提升50%。

随后这个事情送他上了热搜,盖茨本人回应称,会从世界富豪榜的名单中掉下来,并最终退出。他给这些钱根本不是牺牲,很荣幸能够参与应对这些巨大的挑战,自己喜欢这份工作,并且相信自己有义务以对改善生活产生最大影响的方式将我的资源回报给社会。

根据彭博实时富豪榜,比尔盖茨以1130亿美元身家位列全球富豪第四,一年以来财富缩水251亿美元。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一份通稿中称,比尔盖茨捐赠200亿美元,超额兑现了他和梅琳达弗兰奇盖茨在去年夏天做出的捐资150亿美元的共同承诺,加上来自巴菲特的捐赠,这两笔捐资将使盖茨基金会的总资金达到约700亿美元。

此外,自1994年起,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弗兰奇盖茨已向基金会捐资390亿美元。2000年以来,盖茨基金会共支出792亿美元赠款。

基金会表示,新的捐资将促使盖茨基金会加大对现有关注领域的投入,包括以中低收入国家为重点的全球健康和发展、性别平等和教育项目,以及在美国的教育和经济流动性领域的工作。盖茨基金会的年度预算需要得到理事会的正式批准。

此外,盖茨还重申一件事,计划是把所有的财富都捐给基金会,有义务以最大程度减少痛苦并改善生活的方式将资源返还给社会,希望其他拥有巨大财富和特权的人也能在这一刻站出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