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10:55

Canalys: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下降 15%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 消息:今日,全球著名的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数据。根据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由于中国针对新冠疫情采取了封控措施,使得生产中断,对 PC 市场带来了重大影响。Canalys 最新数据显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为7020万台,年均下降15.0%,这也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首次疫情封控以来的最低销量。

图片

同时,全球多个最大规模的 PC 市场面临巨大通胀压力,目前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导致需求受挫,来自消费领域的需求下滑尤其明显。在2022年第二季度,由于教育采购相比去年同期持续低迷,笔记本电脑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滑,出货量下降18.6% 至5450万台。

相比之下,由于各国加大开放力度,商业需求强劲,刺激了台式机的更新和升级,出货小幅增长0.6% 至1560万台,尽管未来全球宏观经济面临严峻的压力,但高端商用领域仍将是今年整体 PC 市场的发展亮点。

图片

从各大PC厂商表现数据来看:

  • 联想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750万台,下降12%,但仍在全球 PC 市场中排名首位。
  • 惠普今年针对教育市场的出货量相比去年表现不佳,总出货量达1350万台,下降28%,在五大厂商中的跌幅最大
  • 戴尔紧随惠普位列第三,出货量为1320万台,降幅相对温和,仅下降5%。与一年前相比市场份额增加2个百分点。
  • 宏碁和华硕分列第四和第五,分别下降19% 和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