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08:00

陕西一村考上清华北大奖10万元!考生8万家长2万 奖金村里出

知识就是力量,就是金钱,在上大学之前,就有村里人率先把这一理念实践了。

据报道,近日,网传陕西榆林绥德县名州镇裴家茆村,有人考上清华北大可以获奖10万元。

网传视频显示,绥德县名州镇裴家茆村2022年6月开始,实施优秀学生”奖励机制,对考上一本的高考生和初、高中成绩全县前十名的学生,直接给予现金奖励。其中,考上北大清华的奖金高达10万元,包括学生奖励8万元和家长奖励2万元。

对此,媒体记者向村干活求证获悉,此事属实,村里考上一本以上大学的学生都有奖金,目前她了解到今年有两个学生符合条件,最高的可以领取3万元奖金。

而据村民详细介绍,本村群里的通知,考上北大清华的家庭能奖励10万元,孩子奖励8万,家长奖励2万。

另外,考入211院校的学生,给考生奖励2万元,给家长奖励1万元;考上一本的,考生奖励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考大学有奖金,初、高中每学年度考试成绩达到全县前十名的,也分别奖励2000元和5000元。

该村一位村干部刘女士介绍,村里此举目的是为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得不错,教育也不能落下,奖金的钱是村集体出。

此事也引起网友关注热议,有网友表示:又是别人的村”、奖励的挺好,家长、考生双向鼓励”。

陕西一村考上清华北大奖10万元!考生8万家长2万 奖金村里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