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23:15

在意外爆炸后SpaceX推迟星舰火箭发射测试工作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其 "星际飞船"下一代火箭发射到轨道的努力在本周早些时候面临重大挫折,因为火箭的第一级助推器因富含燃料的空气混合物而发生了大规模爆炸。

爆炸没有损坏助推器或周围的发射塔,但该公司将不得不把火箭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发射场运回,以检查发动机并确保它们为发射前测试做好准备。SpaceX公司计划用"星舰"取代其"猎鹰9号"阵容,并在该火箭投入使用后用它进行登月和火星任务。

事故发生在德州当地时间下午,当时SpaceX正在测试其猛禽2号引擎。其中33个引擎出现在第一级,被称为超重型,每个引擎能够产生230吨的推力。该事件的录像显示,猛禽发动机喷出厚厚的云层,据猜测是甲烷,片刻之间,在它们下面爆发出巨大的火光,同时发生了巨大的爆炸,产生了冲击波。

火势减弱一小时后,听到了多起较小的爆炸声,这也导致了远离火箭和靠近其发射塔的较小火灾。然而,就像第一次爆炸一样,这些似乎没有对230英尺高的助推器造成任何严重损害。之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分享了关于这次事故的细节,他概述了爆炸的原因是富含燃料的空气混合物,其公司使用的传感器应该可以检测到。马斯克还解释说,这一事件发生在他的公司开始测试发动机的启动周期之后。这个周期包括几个泵同时旋转,为发动机提供燃料和氧气的混合物。

马斯克已经证实,他的公司将把助推器从发射场运回高台,以便检查猛禽2号发动机。马斯克所指的高台是SpaceX大约265英尺高的结构,用于储存超级重型助推器,然后将其推出发射台。该公司还在其博卡奇卡设施中最高的结构之一组装其火箭。助推器7号的检查需要多长时间有待猜测,但SpaceX以行动迅速而闻名。之前涉及这枚火箭的事故是其液氧管在5月的压力测试中被损坏。SpaceX着手将该助推器运回其检查设施,并在两周内将其修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