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21:25

腾讯上线上线电子健康卡“测核酸”微信状态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近日,腾讯健康联合微信、多地卫健委上线电子健康卡“测核酸”微信状态,测核酸查报告即可领取专属“核酸贴纸”。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是居民的健康身份证,实名认证、一人一卡、全国通用,不仅可用于挂号、缴费、查报告等一系列医院就诊时全流程服务,还可以用于核酸检测、新冠疫苗、出行政策等多种疫情防控服务。

以核酸检测为例,检测时,出示健康卡扫码即可快速登记;检测后,通过健康卡查看核酸检测结果,体验全流程的线上防疫便民服务。

副本【新闻稿】腾讯电子健康卡开放平台联合微信推出“测核酸”状态,助力公民防疫0713435

用户可通过“腾讯健康”小程序、“我的健康卡”公众号、本地卫健委官方小程序等渠道进入电子健康卡,查看个人核酸检测报告,若检测结果在48小时内点击“设个状态”按钮,一键生成趣味状态背景图,即可设置“测核酸”状态。

目前,该功能已在青海、黑龙江、云南、河南、湖南、连云港、东莞、廊坊、南宁、宜昌等省市上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