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20:00

年龄约400岁 中国树有准确身高了:82.6米 比27层楼还高

7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经激光雷达测量,第二次青藏科考发现的中国最高树,云南黄果冷杉终于有了准确身高82.6米。

此次精确测量团队负责人郭庆华表示,激光雷达是目前最先进的树高测量方法,尽管该树比之前用无人机吊绳法测的结果矮了一截”,但它依然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最高树,其高度比27层楼(标准层高3米)还高一些。

据了解,此次测量还确定该树胸径为207厘米,冠幅直径16.7米,同时,通过树木年轮学方法估算,最高树年龄约为400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底,我国一个野外科考团队在云南高黎贡山发现了一棵72米高的秃杉树,被认定为中国最高树”,但今年5月8日,又有野外科考队在西藏墨脱县发现了一棵高达76.8米的被命名为辛达布”的不丹松。

然而仅10天后,北京大学郭庆华团队在我国西藏察隅县进行野外考察时,发现了这棵82.6米高的云南黄果冷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