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8:45

重庆天空出现“双太阳”:一左一右、一大一小

据@央视新闻 报道,昨天,重庆南川区出现双太阳”的气象景观,天空好似有两个太阳,一左一右、一大一小,十分罕见。

据了解,这种现象的被称为幻日”,是大气中的一种光学现象。

在非常寒冷、出现卷云的高空,分布着大量微小的六角冰晶。当这许多的冰晶在朝阳或夕阳附近时,它们会像三棱镜一样,使太阳光发生折射,形成环绕太阳的 日晕。

冰晶在下沉时,会整齐地竖直排列起来,从而使太阳光沿水平方向朝左右折射约22,从冰柱出来的三路光线射到人的眼睛中。

其中,中间最亮的就是太阳本体,两边的太阳”实际上是太阳的虚像。

其实出现幻日”现象需要十分严苛的条件。因为这种现象是由天空中规则的六角形冰晶体折射阳光造成的。需要稳定的大气层、适量的云、大量的水汽、冰晶形成角度等条件。

另外,海市蜃楼也是由天空中的冰晶折射太阳光引起的,在生活中极为罕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