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8:00

内存又要涨价? 美光工厂遭遇停电:占全球内存产能7%

全球内存市场今年又面临需求下滑,价格不断下跌的问题,然而最近内存厂商这边也不宁静,美光位于日本的内存工厂突然遭遇恶劣天气,导致工厂停电。

根据美光的说法,其位于日本广岛的内存工厂在7月8日遭遇了长时间的停电中断,目前人员安全。

不过美光的内存生产设备不免遭受了影响,部分设施被关闭,现在开始恢复,但只能恢复到较低水平,下周还会继续恢复。

对于工厂的损失,美光现在还在评估,具体数据还出不来,这让不少人担心内存市场会像之前的意外那样引发涨价。

这次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根据集邦科技的数据,这座内存工厂占美光月产能约30%;若以全球产能来看,投片占比则约7%。

主要投产制程为1Z nm,其投片比重为50%以上,其次为1Y nm,占比亦有接近35%。

这次停电是否会影响内存价格?集邦科技认为不会,一个是工厂停电时间就5-10分钟,影响的产能有限,另外就是今年需求减弱,厂商的库存较高,美光也有库存来应对意外事故,因此不会对内存市场造成冲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