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1:20

批蓝牙 Bluetooth LE Audio 兼容产品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上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消息:蓝牙标准机构今天宣布,第一Bluetooth LE Audio 兼容产品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上市。

音乐,耳机

蓝牙LE音频早在2020年初就已宣布,蓝牙技术联盟原本希望支持的设备能在该年年底前发布。但是,在由于疫情导致的延迟之后,今天规范的完成意味着制造商现在可以开始在他们的设备上增加对该标准的支持。蓝牙技术联盟说,这意味着第一批兼容产品应该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上市。

蓝牙 SIG 首席执行官 Mark Powell 表示:「对于蓝牙 SIG 成员社区来说,今天是值得骄傲的一天,我们的成员克服了过去几年面临的诸多挑战,完成了蓝牙 SIG 历史上最大的规范开发项目,Bluetooth LE Audio 扩展了无线音频市场的可能性。」

蓝牙LE音频有几个重要更新,但可能对人们影响最大的是新的LC3编解码器,它被设计为一种更有效的音频传输方式。这意味着在相同的比特率下,比目前的基线SBC编解码器的音频质量要高得多,甚至(蓝牙技术联盟声称)在比特率不到一半的情况下,音频质量也会略胜一筹。较低的比特率意味着较低的功耗,这将转化为更长的电池续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