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0:45

Retbleed投机执行攻击缓解代码已并入Linux内核

本周迎来的 RETBLEED 补丁,修复了影响当今硬件的两个新投机执行攻击漏洞。Phoronix 指出 —— Retbleed 会利用返回指令、并能够破坏针对“幽灵”(Spectre)分支目标注入(BTI)的现有防御措施。

在四年前之时,人们还不怎么相信会受到 BTI 攻击。但这种“不切实际”的设想,最终还是被现实给打了脸。

Computer Security Group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 —— Retbleed 不仅能够绕过“retpolines”防御,还证明了返回指令可被实际利用。

据悉,该问题影响 AMD Zen1/1+ /2,以及 Intel6~8代酷睿处理器。此外从今天的披露来看,处理器也面临性能开销增加的压力。

想要在 Linux 内核层面缓解 Retbleed 攻击,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涉及修改68处文件,引入1783行新代码、同时剔除387行旧代码。

性能评估表明,缓解 Retbleed 的代价非常高昂 —— 实测 AMD(CVE-2022-29900)/ Intel(CVE-2022-29901)补丁的开销,有在14% 到39% 之间。

最后,Retbleed 缓解工作已于今早被合并到 Linux 内核中。至于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 Retbleed 专题网站(via ComSec)了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