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0:45

推特正式起诉马斯克 试图迫使其按原协议完成收购

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推特正式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起诉讼,试图迫使他按原协议完成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

今年4月份,马斯克提出以每股54.2美元(总价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后来,他对收购推特的交易表示怀疑,并多次暗示和威胁要退出这笔交易,理由是推特平台上的垃圾邮件账户的数量不够明确。

上周四,外媒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马斯克的团队已经停止了有关这笔交易的一些融资谈判。他们已经确定,推特平台上的垃圾邮件账户数据无法核实。

一天后,也就是在上周五,马斯克就以未能披露关键信息为由通知推特他将终止收购协议。当时,马斯克表示,推特没有遵守合同义务。对此,推特董事会主席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计划采取法律行动来完成这笔交易。

上周日,外媒报道称,推特已经聘请并购法领域的重量级律师事务所Wachtell, Lipton, RosenKatz LLP组建豪华律师团队,准备起诉马斯克放弃收购的违约行为。

对此,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日晚发布推特,用一种嘲讽的方式进行了回应。这条推文是一组他本人“大笑”的meme表情图片,图片左边配有文字,十分明显地回顾了过去几个月内推特对这笔交易的态度。

马斯克的配文称:“他们先是说我不能收购推特;接着,他们又不披露虚假账户信息;现在他们想闹上法庭强迫我收购。最后,他们还将不得不在法庭上披露虚假账户信息。”

为了迫使马斯克遵守收购协议,推特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对他提起诉讼。该诉讼指控马斯克违反了一系列重大合同条款,给推特及其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并要求法院在满足少数悬而未决的条件后,强制马斯克完成收购。

这项交易现在可能会进入一场漫长的法庭大战,以决定推特是否能迫使马斯克完成交易并成为其所有者,或者至少让他支付原始协议中规定的10亿美元分手费。

推特计划在9月份进行为期四天的审判,这笔交易的最后期限是10月24日。(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