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22:15

苹果在爱立信的法律诉讼大战中发起标准必要专利(SEP)反诉

苹果爱立信5G专利问题上的法庭争斗正在进行,爱立信指责苹果侵犯了其知识产权。然而,为了在爱立信面前占得先机,苹果现在正在发起它的第一个标准必要专利诉讼。继哥伦比亚禁止配备5G的iPhone和iPad之后,苹果在5G专利侵权纠纷中对爱立信进行了反击,首次就其声称应被视为标准、必要的专利提起诉讼。

诉讼发生在慕尼黑,苹果对爱立信配备的4G LTE硬件提出了有关4G技术的标准必要专利。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这一特定案件中寻求禁令,这标志着该公司在专利诉讼领域的重要战术变化。

据FOSS专利网报道,苹果的申请是基于一项"虚拟化网络功能管理"的专利。该专利最初由英特尔申请,作为iPhone制造商在2019年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的一部分,该专利随后被移交给了苹果,其中包括17000多项无线技术专利。

标准必要专利指的是是为了符合一项技术标准而需要的,因此必须得到他人的许可,否则就会面临被起诉收取专利费的单一情况。虽然多年来苹果通常是涉及SEP的诉讼对象,但这似乎是苹果第一次在申请中宣示自己的SEP。

虽然爱立信对苹果的主要不满是关于5G专利,但苹果的SEP是针对爱立信产品采用的另一种通信技术4G LTE。

慕尼黑第一地区法院将第21 O 1970/22号案件的第一次听证会定在2023年2月15日,由法官Georg Werner博士主持的第21民事庭进行。随后,在3月1日,将对苹果-爱立信的另一项反诉进行听证,该反诉涉及苹果拥有的"通过共同天线策略进行无线回程和接入通信的装置、系统和方法"的非SEP专利。

此举是两家公司之间长期和广泛的专利侵权斗争的最新进展,一系列行动包括在欧洲和英国提起多起诉讼,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开展活动,以及爱立信对苹果产品的巴西经销商采取行动。

爱立信还成功地在哥伦比亚获得了一项禁令,阻止任何配备5G的iPhone或iPad的进口、销售和广告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