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18:15

苹果三星等厂商希望三星显示研发micro OLED面板 但后者尚未大力投入

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有多家电子产品厂商请求三星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研发micro OLED面板,用于AR、VR及MR等设备。

三星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显示已经收到了客户的micro OLED面板研发请求,包括母公司三星显示,也包括他们OLED面板的重要客户苹果,还有由Facebook发展而来的Meta。不同于OLED面板,micro OLED面板是将有机材料沉积到硅基板上,并非玻璃基板。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虽然三星显示已经收到了客户的研发请求,但他们尚未大量投入,目前只有少数研究人员在从事与micro OLED面板相关的工作。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三星显示在micro OLED面板上尚未大力投入,是因为AR、VR头显市场的规模目前还很小,对面板的需求,也远不及智能手机。

此外,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及,虽然有厂商在准备推出采用micro OLED的设备,但micro OLED技术,并非AR、VR等设备所必需,也有其他竞争对手在针对客户的要求进行研发,三星显示的主要竞争对手LG显示,就计划为苹果供应micro OLED面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