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14:50

小米应用商店:停止清理类应用收录 7月12日起逐步推进下架等处理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 消息:今日,小米应用商店公布数据称,截至6月30日,已完成全量在架应用的隐私安全问题检测,在协助开发者完成合规修改的过程中,对共计11375款无法联系、拒不整改的应用进行下架处置。

同时,清理类应用为“频繁恶意弹窗”、“侵害用户隐私”等用户投诉的高发区,严重侵害了小米用户合法权益和MIUI系统体验。本次“APP侵害用户权益系列治理行动”也将针对在架、非在架清理类产品,进行集中排查与治理。小米应用商店将从即日起停止清理类应用收录,并从2022年7月12日起逐步推进下架等处理措施。

下一步,小米应用商店还将开展针对“SDK隐私合规问题”的专项检测行动,重点针对“APP、SDK违规处理个人用户信息”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于存在问题的应用,优先引导开发者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对整改逾期或拒不配合等问题APP将进行处理。

QQ截图20220712145024.jpg

此外,小米还表示,由于“热更新”能力技术隐蔽性强,常被不法开发者用于技术对抗,绕过监管和检测。小米应用商店坚决支持肃清此类通过“热更新”手段从事违法违规行为的应用,并积极建设技术能力和制度手段来整治“热更新违规”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