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10:45

WPS文件被锁当事人回应:文件没有被删

昨天,有消息爆出WPS存在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情况,并登上了微博热搜,后续WPS官方做出回应,称删除用户本地文件属于讹传。

今天,@界面新闻 找到了网传被锁文件的当事人,并从他的角度了解到了时间的实际情况。

据当事人的说法,事件发生在6月下旬,自己一百多万字的小说文稿确实被WPS封锁,无法打开使用,但本地文件确实没有被删,通过其他软件能够顺利打开。

不过,当事人也强调,WPS给她的回复与昨日的公开声明并不一致。

在公开声明中,WPS表示是由于用户分享的在线文档链接涉嫌违规,所以禁止了他人访问该链接;而当事人在与WPS沟通的过程中,官方却承认检测系统存在漏洞,并承诺将加强漏洞修复。

值得一提的是,当事人还表示,自己除了在小说写到一万字左右的时候,将文件分享给编辑一次外,就再也没有使用过软件的分享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