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7-12 10:22

抖音启动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治理 严防充值打赏消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 消息:近日,抖音官方宣布启动“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治理”,将重点治理可能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导向的内容,进一步严防未成年人直播、充值、打赏消费和提现。同时将优化青少年模式。

以下为重点整治内容:

一、治理不良内容

针对可能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导向的内容,抖音将从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置等环节严密监测、防范,深入挖掘清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规内容、话题及帐号等,对相关内容、话题进行事前拦截、下架等处罚,对未成年人不友好帐号进行梯度处罚。

二、严禁未成年人直播,避免直播不良导向

平台禁止未成年人直播。所有用户在抖音开播均需要实名认证,未成年用户无法发起直播。平台将加大出镜直播审核力度,如发现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帐号直播或与成年人共同出镜,将对直播予以提示和拦截。16-18岁的未成年人如遇特殊情况需开播,需获得其监护人书面同意并向相关部门报备。

针对出现不良导向内容、话题、评论的直播进行重点治理,避免引发未成年人跟风模仿。

三、加强直播消费巡航和拦截

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直播消费巡航和拦截力度。如系统检测到消费帐号疑似未成年人,将立即对帐号弹窗并要求实名认证,用户拒绝认证,本次消费将被拦截;如果认证为未成年人,帐号将禁止任何充值、消费行为。

为优化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消费退款流程,除客服专线400-992-2556提供服务外,平台将上线全流程智能客服提醒功能,覆盖接收申请、材料提交、退款等节点。

四、加强安全教育

平台将面向未成年用户及其家长群体,上线专题页面,提供与未成年人安全有关的内容、服务和功能,帮助未成年人和家长更好的识别并应对站内外各种安全风险。

抖音称,去年9月起,抖音升级青少年防沉迷措施,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且无法自行退出。平台还对14-18岁实名用户提供内容推荐、社交、搜索等方面的更多安全保护,如互相关注才可发送私信。

此外,抖音安全中心也提醒家长,孩子在假期使用抖音时,请记得开启青少年模式。该模式下,平台精选适龄内容,同时也在使用时长、时段、功能等方面提供更多限制和保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