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09:30

FTC称将在后罗伊时代打击医疗和位置数据非法共享行为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它将在后罗伊时代的美国加强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并宣布该机构致力于全面执法以打击非法分享敏感的医疗和位置数据。在FTC隐私和身份保护部代理副主任Kristin Cohen周一发表的一篇博文中,该委员会特别针对数据经纪人和分享以前收集的信息的第三方。

该帖子指出了可能收集用户敏感信息的广泛来源,但强调了位置数据和健康数据的结合给消费者带来的特殊风险。

Cohen写道:“关于技术的对话往往集中在好处上。但是有一个幕后的讽刺需要公开审查:人们甚至选择不向家人、朋友或同事透露的高度个人信息实际上是跟完全陌生的人分享的程度。这些陌生人参与了通常是阴暗的广告技术和数据经纪人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公司有盈利动机,其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颗粒度分享数据。”

文章指出,尽管数字服务的用户可能希望在生活的许多方面保持隐私,但跟生殖健康有关的信息尤其敏感。因此,FTC打算利用联邦和州法律来追究任何未能充分保护此类信息或误报其存储、匿名和共享方式的公司。

Cohen写道:“该委员会致力于利用其全部法律权力来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如果我们发现了利用美国人的位置、健康或其他敏感数据的非法行为,我们将大力执法。FTC过去的执法行动为寻求遵守法律的公司提供了一个路线图。”

FTC的声明则是在拜登总统于7月8日签署关于堕胎护理和病人隐私的行政命令之后发表的。该行政命令强调,在需要保障堕胎和避孕机会的同时也要保护那些可能获得生殖健康服务的人的隐私。因此,该命令指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扩大孕妇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并确保广泛提供FDA批准的药物,此外还呼吁FTC就寻求堕胎者的消费者隐私采取额外措施。

自从美最高法院推翻联邦堕胎保护措施以来,许多隐私倡导者对时期跟踪应用和其他在线服务所收集的数据的武器化表示担忧。由于现在至少有10个州禁止堕胎并且可能还会有更多州禁止堕胎,生殖正义的支持者敦促科技公司尽量减少收集和保留可能被用来起诉堕胎者的数据。到目前为止,这种推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7月初,Google宣布该公司将开始从用户的位置记录中自动删除访问堕胎诊所的记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