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09:07

国内手机厂商主流手机机型已切换Type-C接口 未来或率先实现快充标准统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代表达成一致,同意到 2024 年,统一欧盟区域内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充电接口为USB Type-C。欧盟还计划将该法案适用于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

智能手机

截至目前,国内手机厂商推出的主流机型均已切换为Type-C接口。此外,欧洲议会公报还指出,对支持快速充电的设备充电速度也要统一,让用户可使用任何兼容的充电器以相同的速度为设备充电。在我国,手机快充技术标准化也在不断推进,多家手机企业、芯片企业共同参与,为后续相关国家标准研制奠定基础。未来,我国或在快充领域率先实现充电标准的统一。

另外,此前知情人士表示,最近除了测试带有USB-C接口的机型外,苹果也在研发一种适配器,以让未来使用USB-C接口的iphone能够使用专为目前Lightning接口设计的配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