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7-12 09:03

在野外看到形似桑葚的小野果可以摘来吃吗 7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7月1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安全知识的,问题是“在野外看到形似桑葚的小野果,可以摘来吃吗?”这个最好是不要了,万一有毒就出事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在野外看到形似桑葚的小野果可以摘来吃吗 7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在野外看到形似桑葚的小野果,可以摘吃吗?

A、有风险,最好不好

B、当然行,趁新鲜

正确答案:有风险,最好不好

桑葚有个“兄弟”和它长得很像,但是却有剧毒极其危险!它就是——马桑果!马桑果又名毒空木,水马桑、鸭食木、鸡瘟柴等,为桑科植物,生长于山坡或山沟中,我国南方较为多见。

马桑果又名毒空木、水马桑、鸭食木、鸡瘟柴、马鞍子等,为马桑科植物,生长于山坡或山沟中,我国南方各省多见。马桑果豌豆大小,圆形多肉,未成熟时呈绿色。

马桑果实内含成分主要为马桑毒素、羟基马桑毒素、氢化马桑毒素等,毒理与印防己毒相似,且更为强烈,它通过刺激大脑皮层引起兴奋、痉挛、呕吐等一系列中毒症状,频繁的强直抽搐可致脑水肿、呼吸衰竭等,其他如肺、肝、心、肾等脏器亦受损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