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08:30

拜登政府将出动三位官员:3300亿芯片法案必须现在通过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消息人士称,拜登政府的三名高级官员将于周三向参议员介绍全球创新和技术竞赛和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亿)美国芯片法案。其中,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表示,芯片法案“必须现在通过”。

据悉,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和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点参加机密的全体参议员简报会,推进3300亿元芯片法案的通过。

雷蒙多表示,芯片法案“必须现在通过”,她强调道,不是从现在开始的六个月内,而是现在。她说,芯片法案将有助于“降低芯片的价格”。

7月11日,雷蒙多称,美国芯片法案将最终得以在国会通过,两周内在芯片法案上已取得了巨大进展。

据悉,该法案授权拨款3300亿美元用于研发,其中包括520亿美元用于补贴半导体制造以及汽车和电脑用关键部件的研究,还将在未来六年内投入450亿美元,缓解供应链问题。

今年2月4日,美国众议院就以222票支持、210票反对通过了《2022年美国竞争法案》,该法案包括向半导体行业提供补贴。3月28日,美国参议院以68票赞成,2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法案的参议院版本,之后众议院和参议院需要进行谈判,推出双方认可的折中版,才能送交总统批准。

过去几个月来,两院难以达成共识,法案一直难产,知情人士称,一些曾与拜登政府合作推进法案的共和党议员,现在不愿意在11月大选前让拜登推动的法案通过,希望在控制众议院、参议院后,重新推出一套法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