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07:30

电动汽车业开启裁员潮?特斯拉主要对手计划裁员700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 Automotive计划在公司增长过快的领域裁员数百人。此次裁员将集中在非制造业岗位,包括职能重复的团队,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宣布。

目前,Rivian拥有逾1.4万名员工。知情人士称,Rivian可能会制定总体裁员约5%的目标,大约700人会受到影响。此轮裁员还在计划阶段,一切还没有决定。Rivian在加州、密歇根州和伊利诺伊州(工厂所在地)都有业务,在英国和加拿大也建立了业务。

就在Rivian准备收缩业务前,该公司在过去一年将员工数量增加了大约一倍,以支持产能的爬坡。除了送货车之外,Rivian还生产电动皮卡和SUV。去年11月,该公司完成了首次公开招股(IPO),规模位居美国历史前列,成为市场领导者特斯拉的主要挑战者。

然而,在全球供应链中断和零部件短缺的情况下,Rivian陷入了困境。随着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汽车销售疲软,消费者对高昂的价格望而却步,汽车制造商现在面临着更广泛的阻力。Rivian股价周一收跌6.44%。截至上周五收盘,Rivian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大约69%。

在电动汽车行业,裁员的不只有Rivian。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于是宣布将削减10%的全职员工,但会保护制造岗位。

截至3月底,Rivian资产负债表上拥有近170亿美元现金可帮助其度过这场风暴。这家刚刚起步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得到了亚马逊和福特汽车等投资者的支持。Rivian已经与亚马逊签订了一份合同,在2030年前生产10万辆电动送货货车。(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