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21:00

老车主集体高呼“牛X”!极氪官方升级8155芯片 0元送

7月11日,极氪举办极氪进化 | KEEP GOING”活动,极氪官方也公布了一个让所有极氪车主震惊”的消息,ZEEKR 001全面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辆的售价不变,而此前已经交付的车型,也支持0元免费换装。

发布会现场,老车主集体高呼极氪,牛X”,场面热烈到一度失控”。

据悉,此前已经交付的极氪001车型,因为车机导航软件卡顿、抽风,以及车辆的车机软件优化存在bug,不少车主对极氪001投诉不断,车机问题已经成为极氪001最大的Bug”。

而车机卡顿的根源在于芯片落后,不少普通用户认为,极氪车机拉胯,高通上一代车芯片820A要背主要的锅。

此次最新升级的8155算力8TOPS,图像处理能力高过820A近4倍,还带有专门的AI计算模块,属于当前车机芯片天花板”。

8155比现款极氪001上搭载的820A Prem,在CPU方面提高2倍、GPU方面提高近4倍,此外8155芯片还有专门的的神经网络计算单元,能够对AI算法有更好的支持,更加智能。

在车内屏幕、麦克风、摄像头等传感器数量不变的情况下,8155芯片也是拯救极氪车机最快、最简便的途径。

不过,在价格方面,有信息显示,820A芯片售价4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50元;而8155芯片售价却是25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600元。

目前,极氪001累计交付2.5万辆左右,按此计算,免费升级8155芯片,极氪官方要为其覆盖至少4千元的成本,不得不说,此次极氪汽车够大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