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16:30

WPS被曝会删除用户本地文件!官方回应:纯属误导

今日,一则#WPS被曝会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起一部分网友热议。

随后,@WPS官方微博 火速发布关于网传WPS被曝会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声明。

官方表示,近期一位用户分享的在线文档链接,涉嫌违规,我们依法禁止了他人访问该链接。此事被讹传为WPS删除用户本地文件。

WPS被曝会删除用户本地文件!官方回应:纯属误导

为此,WPS官方特地声明:WPS作为一个发展了30多年的办公软件,始终把用户体验和保护用户隐私放在第一位。关于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说法纯属误导我们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利益的权利。

此前相关媒体报道称,有博主爆料,WPS似乎带了某种敏感词和谐功能,被探测出来后,不单储存在云盘上的会被删除,就连本地文件也会被删除。

当时,有网友推测,可能是保存后被检测出敏感词,然后被判定为可能包含敏感信息的文件,直接封锁,也可能是被后台服务器远程检测后直接锁死本地文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