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16:16

亚马逊回应“0元购”bug:正在自动取消异常订单

7月11日消息,近日,有卖家爆料称,近期亚马逊又出现了“0元购”的bug,部分类目卖家订单量骤增,后台随即出现了大批订单被取消的通知。

据卖家反映,出现这种大规模的异常爆单情况,是因为亚马逊系统出现了bug,外国人正在借着这个bug薅羊毛。

据悉,近日,国外有多个“薅羊毛传播者”在Twitter上发布了帖子,表示“用一张没有钱的信用卡在亚马逊上下单,就可以白嫖亚马逊的产品”。

format-jpg

截止目前,已经有美妆、玩具和家居类目的卖家出现了这一异常爆单情况。

据了解,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4月,亚马逊也曾出现过bug,许多买家在结算时莫名减少数十美金,从而导致大批卖家货物被一抢而空,其自营产品甚至失误设置了0元购。

此前发生的“0元购”事件也是由于国外买家发现亚马逊漏洞后立即进行曝光,随后各大薅羊毛裙开启疯狂抢购模式,低价甚至免费下单数十件商品,包括椅子、地毯、沙发、柜子等家居产品。

format-jpg

对此,亚马逊在这次问题发生后及时做出了应对,目前有相关卖家已经收到了亚马逊的通知。亚马逊表示,由于技术问题导致产品结账时价格显示不正确,正在自动取消这些订单。

亚马逊方面强调,这次出现的问题并不会影响到卖家店铺的其他付款和库存绩效。因此,相关卖家们可以不必太过担忧账号因此受到负面影响。

还有卖家爆料称,亚马逊或正在暂停这些试图通过漏洞薅羊毛的买家账号。

format-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亚马逊Prime Day,受利润率下降、供应链问题和通胀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跨境卖家表示不会在Prime会员日提供大幅折扣。

数据显示,在对60个品牌的抽样调查中,甚至有22%的品牌卖家表示,与去年相比他们的折扣将会减少。

据了解,虽然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今年跨境卖家们对于Prime Day的期望值有所降低。但由于今年电商销售放缓,许多品牌和卖家目前面临库存积压,还是有不少卖家会通过参加Prime Day清理库存,希望能在承受较低利润率的同时显著增加销售额。

data.ai预计,今年Prime会员日期间,美国消费者将在Android手机上的购物应用上花费7000万小时,将比去年增长39%,从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13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