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11:45

又一经典设计被抛弃:首批搭载Touch Bar的MacBook Pro成过时产品

提及历代苹果MacBook Pro的经典设计,Touch Bar”触控栏是无法略过的一个话题。

2016年,苹果对MacBook Pro进行了全面重新设计,新的设计拥有更薄的机身、更大的触控板、蝴蝶键盘以及Touch Bar。

在外观上,Touch Bar是位于MacBook Pro C面键盘上方的一条触控显示屏,用户能够直接点击使用固定的亮度、音量、Siri等功能,也能够自定义触控栏的功能图标,或是查看输入的联想建议。

不过,这一看起来相当独特的功能,在首次亮相时,却与结构复杂、故障频发的蝴蝶键盘一同,成为了用户诟病的对象。

在2016版MacBook Pro上,Touch Bar存在明显的操作延迟以及卡顿,更不要说因为散热结构的问题,Touch Bar所在的区域温度长期居高不下,大大影响了使用体验。

Touch Bar的卡顿、延迟等问题,在MacBook放弃Intel,全面转用M系列芯片之后得到了解决,在搭载M2芯片的2022版MacBook Pro上,依旧能够看到Touch Bar的身影,但此前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

可惜的是,现在Touch Bar已经不再出现于MacBook Pro以外的Mac产品上,而首批带来Touch Bar的2016版MacBook Pro也在今天被列入了过时产品名单,让人感慨又一个经典设计就这样被逐渐放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