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09:45

淘宝直播调整原石考核品质分考核方式 7月15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 消息:近日淘宝网发布公告称,为了规范和提升淘宝直播原石考核的公平性,对考核要求中的品质分考核方式进行变更。此次规则变更计划于2022年7月15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主要变更点:对《淘宝直播原石行业管理规范》,更改了卖家的品质分考核方式。

image.png

具体来看,《淘宝直播原石行业管理规范》变更后,平台每月1-3号会对淘宝直播原石行业主播截止上一自然月经营情况进行考核,主播在经营过程中须满足平台考核要求,否则将被清退淘宝直播原石行业主播身份,并禁止30天内再次入驻。

考核要求包括但不限于,

截止上一自然月:

  • 近365天有效开播天数大于等于30天(有效开播:
  • 当天开播时间大于等于30分钟);
  • 自然年主播严重违规小于等于3次;
  • 自然年主播无特别严重违规;
  • 店铺未产生大量消费者退款维权、投诉、处罚、舆情、行政处罚等;
  • 近两个考核期(考核期:取自然月最后一天),店铺品质分均低于60分的,直接清退。(举例:某商家截止4月30日店铺品质分为58分,限一个自然月整改,若截止5月31日,店铺品质分仍低于60分的,于6月5号前进行清退)。

上一自然月内:

开播天数大于等于20天,且日均开播时长大于等于2小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