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08:15

半导体短缺即将结束?分析师:如果没有1美元芯片会影响更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德勤咨询(Deloitte Consulting)的芯片分析师认为,随着芯片行业资本支出的增加,需求度较高的工厂已经开工,预示着短缺情况即将结束,并表示,如果没有一块1美元的芯片,它可能会阻碍价值更高的设备、电器或车辆的运输和销售。

过去几年,由于疫情的冲击,半导体芯片一直供不应求,去年12月,德勤曾预测半导体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全年。可以说,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了整个电子产品的食物链,因为芯片是所有电子产品的基本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芯片制造商正在等待美国国会批准《两党创新法案》(CHIPS Act),该法案可为芯片制造商在美国建厂提供补贴。

据了解,由于立法的不确定性,英特尔最近推迟了在俄亥俄州耗资200亿美元(1339亿元人民币)的芯片工厂的奠基仪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