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0 22:00

《谭谈交通》在B站突然下线 谭乔或面临千万索赔?本人回应

7月10日晚,@谭乔 在个人微博发文称:正在外面拍安全宣传视频,惊闻【谭谈交通】在B站被全面下线,并可能面临数千万的巨额赔偿。

视频中,谭乔正和手工耿一起拍视频,他提到自己的账号被清空(345个原创视频缩减到了80个视频),而且很多二创爆款作品也被逐渐的投诉下架。

谭乔解释道:《谭谈交通》从2005年3月28日开始由其本人原创拍摄,带有新闻传播属性,十几年来一直无偿公益普法。自己和拍摄方从来没有主张过所谓的版权存在。

随着《谭谈交通》的爆火,有一家名叫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企业看中了其商业价值,宣称要通过《谭谈交通》全网索赔数千万元。

谭乔愤慨的表示:十几年来是悄无声息的看着韭菜不断的成长,开始挥舞着镰刀要收割了,我只想说这么一句,吃相能否端庄一点。”

有人说,这次《谭谈交通》面临的问题,有可能是我国新著作权法实施以后,第一例、极具代表性、里程碑式的案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