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9 19:00

Starlink将帮助SpaceX发射394英尺高的大型火箭 有望突破通信“黑障”

作为Starship平台轨道飞行测试的一部分,SpaceX将使用Starlink互联网终端,在两枚火箭在空中飞行时与其卫星群连接。SpaceX目前正朝着从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进行"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任务前进,该火箭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的火箭。它将由33个引擎提供动力,旨在大幅增加该公司可运往低地球轨道(LEO)的吨位,为其提供一个向火星发送载人和货物任务的平台。

SpaceX公司周五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利用备受期待的飞行测试来展示其卫星互联网服务。该公司已经向监管机构申请用其飞行器进行发射通信,而最新的文件则明确针对Starlink。

该申请请求相当简单,它只是说SpaceX将请求FCC允许其临时运营卫星终端,并查阅其申请说明以了解更多细节。

在叙述中,SpaceX描述了轨道测试飞行的性质以及其将Starlink与关键事业结合起来的计划。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Starlink终端登上星际飞船,因为SpaceX去年也要求委员会将用户终端安装在被称为SN15的火箭末级原型上。在同一时期,安装有星联天线的火箭照片也浮出水面,SN15在去年5月进行了亚轨道试飞并成功着陆。

安装在助推器和航天器上的Starlink终端将在整个测试飞行的任务概况中处于活跃状态。SpaceX解释说,当星际飞船在发射前坐在发射台上时、发射时、飞行时,以及当第一级助推器和末级航天器都被回收并分别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它会展示全程"高数据速率"通信。

高数据率通信也是本周早些时候SpaceX分享的Starlink案例研究的一个核心部分,以兜售其服务对海事用户的好处。题为"Starlink将SpaceX回收船队的吞吐量提高了5900%,成本降低了70%"的研究报告指出,当涉及到SpaceX的无人机船和其他船只时,该公司能够大幅提高其船只在火箭着陆后发送数据的速度,同时降低成本。

最关键的是,SpaceX还听起来对Starlink的能力很有信心,因为它能够承受飞船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周围的等离子体积聚。该事件通常被称为"黑障",在所有条目中都很常见,在载人飞行任务中,它往往是焦虑的来源,因为地面控制人员在返回旅程的这一关键阶段无法与宇航员沟通。在这段时间内,航天器周围的空气被加热到高达3500华氏度的温度,然后阻止了无线电波的通信。去年SpaceX的FCC申请中也提到了通过Starlink在黑障断线期间的通信,该申请使用了最新申请中的相同文本。

最后,该文件还表明,SpaceX对第一级超级重型助推器在墨西哥湾着陆持开放态度,或者像猎鹰9号那样在海上着陆,或者回到其在博卡奇卡的设施中。虽然不清楚在海上降落的情况下将使用什么平台,但在陆地降落的情况下,SpaceX的目标是在助推器降落时"抓住"它。此外,"星际飞船"的目标是"在太平洋上有动力、有针对性地降落",展示了该系统的另一个关键方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