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9 17:15

ARM、x86劲敌!第三大CPU架构RISC-V出货100亿核心

目前的CPU市场上,高性能领域被x86架构占领,低功耗领域被ARM占领,就在它们互相抢市场的时候,开源的RISC-V架构崛起了,已经成为第三大CPU架构,而且这几年中就出货了100亿核心。

在最近的嵌入式世界展览会上,RISC-V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Calista Redmond表示,开放标准是关键。

她说:Linux在软件领域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正在硬件领域做到这一点。”她表示:我们估计市场上已经有100亿个核。”

这是什么概念?哪怕是ARM架构做到100亿核心出货也用了17年时间,直到2008年才实现,不过这几年出货量也在加快,16到21年的5年中出货量超过1000亿。

RISC-V未来的发展速度可能更快,Redmond今年5月份表态称,她认为RISC-V可以在未来五年内达到ARM 20年的成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