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9 13:15

为何5G好像没比4G快?中国工程院院士答疑

虽然已经迈进5G时代有两三年的时间了,但很多消费者在日常使用中,感觉并没有比之前的4G更快,这是为何?

据@铁骥视频 报道,近日在北京,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在科普栏目《院士开讲》就该问题做出了解答。

邬院士表示,我国的5G在系统技术方面属于全球领先水平,在5G阶段,当时我们在国际标准化上起到了很重要的贡献作用。

之所以目前很多消费者觉得5G并没有比4G好用到哪去,一方面是因为5G还在建设期,基站数量不够多。目前全国有140万座,相比之下,4G基站有500多万座。由于5G基站没有实现完全覆盖,导致有时无法达到最高峰值,想要达到4G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5G手机还不支持5G展现能力的业务,导致5G无用武之地。邬院士表示,目前现在的5G手机还没有真正做到支持4K8K这种超清视频,更谈不上去生成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这些业务。

邬院士同时支持,虽然我国的5G系统技术全球领先,但芯片的加工技术、代工线,我们确实落后了好几代,移动终端的主流操作系统依旧来自美国,所以要正视自己的短板,加倍努力

据悉,邬贺铨院士今年79岁,曾组织3G、4G和5G的研发工作,为中国通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退休后依旧忙碌奔走,坚持做科普等相关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