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9 09:00

微软解释为何Microsoft Store禁售免费的开源应用程序

Windows Central 报道称:Microsoft Store 将于 2022 年 7 月 16 日实时变更后的新政策,其中包括了禁止在平台上销售免费开源应用程序的规则。据悉,新政策的措辞相当广泛,涵盖了应用程序制造商销售的合法应用程序,但也招致了开发者社区的一些批评。

1.png

Microsoft Store Polices

微软应用程序、合作伙伴和 Microsoft Store 总经理 Giorgio Sardo 表示,新政策有利于其更好地保护客户免受“误导性列表”的影响。

OnMSFT 指出:一方面,这么做有助于对 Microsoft Store 上的应用程序展开更好的质量控制。

但另一方面,此举也让那些通过出售开源应用程序、而赚取部分合法收入的开发者或公司感到有些难受。

2.png

实际上,Giorgio Sardo 的表态,也是对 ani betts 一条推文的回应 ——“我推测这是为了清理那些通过简单地重新打包自由与开源软件(FOSS)而获取利益的项目”。

3.png

除了版权方面的例外规则,微软也致力于将新政策的措辞修饰得更加明确。总而言之,这家软件巨头希望进一步开放其应用商店 —— 目前已自持 Win32、Android 和 PWA 应用。

同时我们也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上看到了相应的变化,只是禁止在 Microsoft Store 上销售于其它地方免费列出的开源应用程序,又让我们感到有些迷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