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20:45

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反而可能会增加人们查阅的次数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人们关闭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将其设置为静音,作为缓解分心或避免上瘾的互联网行为的策略,可能会对一些人产生反作用。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说,当他们的设备处于静音模式时,人们查阅手机的频率更高。

他们补充说,那些在"害怕错过"和"需要归属感"人格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人在静音状态下检查手机的次数更多,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在手机上停留的时间更长。

图片.png

唐纳德-P-贝利萨里奥学院媒体效应教授、媒体效应研究实验室联合主任S. Shyam Sundar表示,这些发现表明,用一刀切的与手机物理隔离的方法来缓解一些人认为日益严重的智能手机分心和成瘾问题可能是错误的。

Sundar说:"克服成瘾或任何种类的物质过度使用或依赖的一般常识性方法是减少该物质,"他也是宾州州立大学计算和数据科学研究所的成员。"业界遏制智能手机过度使用的方法通常是设法切断你对手机的访问,或减少通知的数量,或让你选择关闭声音。虽然这些都是常识性的方法,但我们真的不知道它们在心理上是否有效。这似乎是那些削减的情况之一,实际上会适得其反,或者说会产生反效果"。

研究人员判读了从138名iPhone用户的屏幕时间工具中收集的数据,重点研究了两种不同的心理特征如何影响人们在手机处于静音或嗡嗡声时的反应。具体来说,他们研究了那些专注于从他人那里收集信息的人--也被称为"害怕错过"(FoMO),以及那些对维持人际关系有高度需求的人--或"需要归属"(Need-to-Belong)。

所有参与者在设备处于静音模式时,与设置为声音提示或振动模式时相比,查阅他们的手机次数更多。当手机有声音和振动时,他们平均每天检查手机52.9次,但当手机完全静音时,检查手机的次数大约是两倍,即平均每天98.2次。

据大众传播学博士生、论文第一作者Liao Mengqi介绍,参与者被问到一系列问题,以确定具有高度FoMO和Need-to-Belong心理特征的人。例如,拥有FoMO的人倾向于同意有关他们对其他人所做事情的关心的问题,例如。"当你发现朋友们没有你在一起玩耍时,你会担心吗?"和"你会因为不知道你的朋友们在做什么而感到焦虑吗?"具有高"需要归属感"特征的人可能会同意诸如"你需要别人喜欢你"和"当人们不接受你时,你会感到很难过"这样的陈述。

FoMO水平高的人在振动信号打开时,每天检查手机约50次。但在无声模式下,这些参与者的检查次数飙升至每天约120次。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手机处于静音模式,FoMO水平高的人停留在手机上的时间明显更长。

当手机处于静音模式时,具有高层次"需要归属"特质的人并没有更多地拿起他们的手机,但是如果他们的手机处于静音或仅有振动的模式,他们在手机上停留的时间更长。该研究表明,关于处理互动媒体分心的建议--移除设备或解除警报--可能不仅仅是无效的,这些步骤实际上可能导致更多我们想要阻止的行为发生。

"想象一下,在课堂上,老师告诉学生关闭他们的手机,我们认为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老师,"Sundar说。"但是,我们的研究表明,情况恰恰相反,他们正全神贯注地思考他们所遗漏的所有事情,因此,这可能会更加分散注意力。"

据Liao说,开发者可能想利用这些发现来寻找方法,使智能手机既能更好地使用,又能让消费者更健康。

"根据用户的个体差异来个性化通知的方式可能很重要,例如,在这种情况下,基于他们对错过的恐惧程度和他们对归属感的需求程度,这些在现在都不难衡量,"Liao说。"开发人员应该探索的另一件事是使用,例如,社交媒体和在线娱乐,以真正倾听哪些是那个人不能错过的通知,以及他们可能不介意错过的通知。"

研究人员在《人类行为中的计算机》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现在可以在线阅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