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8:01

让区块链通信驶上“高速路” 蚂蚁链BTN全项通过信通院测评

近日,蚂蚁链高速通信网络BTN通过信通院能力测评,系统核心功能、多通信模式支持、区块链网络优化、网络通信安全、去中心化系统通信设施基础保障、网络运维能力等六大项 25 小项均符合要求。

这意味着BTN网络的系统能力和业务适用性得到了权威认证,可满足区块链、多方隐私计算等多种去中心化方案的实际应用。据了解,这也是信通院评测通过的首个区块链通信技术项目。

BTN是蚂蚁链推出的可信数字通信技术方案,通过智能路由算法、高效传输协议、传输优化算法、虚拟专线等技术搭起覆盖全球的高速通信网络,从而解决大规模区块链场景下通信效率低、稳定性差,难以支撑工业级生产应用的问题。

据介绍,BTN可以将区块链网络的吞吐量提升186%,带宽成本降低80%,时延降低40%。目前,BTN已经在全球部署了 30 多个区域节点,覆盖了全国和国外主要区域,满足不同区域的区块链平台“就近接入”。

本次测评,“安全性”是重要考核指标。测评结果显示,BTN支持国际加密算法和国密加密算法,支持数据源身份认证、多业务通信隔离等功能,在传输过程中无法查看、篡改消息内容,具备高通信安全和高通信保障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