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7:15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将打造可载人运货的“高度可配置”Robovan

在今年早些时候更新的特斯拉产品路线图中,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强调该公司 2022 年度的重点,是提升现有工厂的 Model Y 和 Model 3 车型产量。尽管特斯拉在 Cyber Rodeo 活动期间宣布了新计划,但外界对其下一款全新车型的计划知之甚少。

有趣的是,在宣布 Tesla 将于 2023 年推出大量产品(其中包括一款“自动驾驶出租车”)之后,马斯克又在 Twitter 上透露 —— 其有意推出一款能够运输人员和货物的“高度可配置的 Robovan”。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一辆机器人出租车、还是另一款车型,但有关特斯拉将制造电动货车、或能够运送更多人的讨论,此前已讨论过许多次。

2.png

实际上,它是马斯克在总体规划的第 2 部分所提及的内容,同时也是计划中唯一尚未推出的车型。

传闻称特斯拉正在为 The Boring Company 的隧道环路(Loop)交通系统开发新产品,以在城市地下高效运送人员(将率先于拉斯维加斯部署)。

去年马斯克还表示,一旦有足够的电池可用,特斯拉就会推出电动厢式货车,而不至于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其它车辆生产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至于确切的时间表,该公司尚未披露,不过特斯拉一直在大力押注 4680 电池 —— 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生产,并准备的柏林建造。

除了特斯拉,还有几家电池供应商在生产 4680 规格的电芯,预计 2023 年的可用性会大幅提升。但是达到数百吉瓦的更高产能,或许还是要等到 2024 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