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6:00

英伟达希望通过Linux基金会的OPI项目来加速DPU的采用

在收购 Mellanox 前,英伟达其实就已经酝酿过一种名叫“BlueField”的数据处理单元(以下简称 DPU)。据悉,DPU 允许加速器无需通过标准 x86 架构、即可立即访问网络。但在该公司于六年前披露相关细节后,期间它一直没有引发足够广泛的讨论

因相较于 PCIe 通道,CPU 其实更适合应用程序的管理,所以 BlueField 有望让该过程变得更加智能、同时减轻其它 PC 组件的工作负担。

最新消息是,即便当前只有少数公司在实际工作场所中使用 DPU,英伟达还是计划通过 Linux 基金会项目来推动并改进支持。

StorageReview 指出:与常用的标准以太网 NIC 相比,DPU 的益处显而易见。其外观更像是一块微型计算板、拥有更强的处理性能,而不是单纯的“数据搬运工”。

此外 JBOF 可在不使用 x86 架构的情况下实现相同的操作,从而彰显了它的实用性和吸引力。系统使用两根 PCIe 3.0 排线,来连接一台或多台服务器的存储阵列。

3.png

(图 via StorageReview)

VAST Data 使用了英伟达当前基于 BlueField 设计的 DPU,其采用了高密度 1U 外形、可共享惊人的 675 TB 闪存存储。

另外 Fungible 打造了允许分解的 DPU 设计,StorageReview 能够访问其阵列,且 Fungible 最近表示打造了自家设计的 GPU 。

尴尬的是,由于需要大量软件才能与系统配合使用,这严重拖累了 BlueField DPU 的可访问性。

而要将相关产品部署到现有的系统,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最重要的是,标准存储企业正考虑转向更快速的设计和制造方法。

有鉴于此,英伟达正致力于通过成为 Linux 基金会的开放可编程基础设施项目(简称 OPI)的创始成员,来更好地推动 DPU 技术在市场上的普及。

这一举措可让 DPU 集成到更多系统中、易于访问且速度更快,且英伟达近期已在开源领域的更多 API 中启用 DOCA、以便广大开发者能够更快地采用。

5.png

最后,该公司在 6 月 21 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OPI 项目旨在创建一个由社区驱动、基于标准的开放生态系统,以借助 DPU 加速数据中心的网络和其它基础设施任务”。

至于 DOCA,其涵盖了驱动程序、库服务、文档、示例应用程序、管理工具等组件,旨在加速应用程序性能和简化开发工作。

它为使用加速驱动程序,或 DPDK、SPDK、Open vSwitch、Open SSL 的底层库编写的 BlueField 应用程序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和可移植性。

英伟达将持续提供这方面的支持,且作为 OPI 的一部分,开发者们能够构建一个通用编程层,以支持诸多具有 DPU 加速功能的开放驱动程序和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