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1:44

抖音以考代罚新增发布违禁商品/信息、违背交易流程等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 消息:7月7日,抖音发布关于《【商家—以考代罚】细则》修订的意见征集通知。该细则核心变化为以考代罚新增“发布违禁商品/信息”、“感官质量不合格”、“异常售后地址及信息”、“违背交易流程”场景。

image.png

其中,商品关键信息不一致,即商品的关键信息互相不一致,如售卖主体、商品规格、商品品牌、物流方式、运费、价格、售后服务等。如商家违规发生在考试前,将被处以商品封禁,累计违规积分A2分的处罚。若发生在考试通过后,则处以一般违规积分A2分的处罚。

发布违禁商品/信息,如商家违规发生在考试前,将被处以商品封禁,累计违规积分A4分的处罚。若发生在考试通过后,则处以一般违规积分A4分的处罚。

感官质量不合格,包括商品包装/商详页描述/商品外观质量/功效描述不合格的。若违规发生在考试前,将被处以商品封禁,累计违规积分A4分的处罚。若发生在考试通过后,则处以一般违规积分A4分的处罚。

异常售后地址及信息中售后地址/联系方式不精确/无效(情节轻微)的,考前累计违规积分A0.5分,考后一般违规积分A0.5分。

售后地址/联系方式不精确/无效(情节一般)的,考前累计违规积分A2分,考后一般违规积分A2分。

违背交易流程中,商家脱离平台,与消费者交易(情节轻微)的,考前累计违规积分A4分,考后一般违规积分A2分。

消费者取消订单后,商家仍强迫消费者接受交易(情节轻微)的,考前累计违规积分A4分,考后一般违规积分A2分。

商家无故或未经消费者同意前私自核销电子凭证(情节轻微)的,考前累计违规积分A4分,考后一般违规积分A2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